2005年4月16日星期六

【转】写给新生的百合(@tom blog)

发信人: Denty (【天·濑】时间的折点上停止还是继续), 信区: Ourselves
标 题: 写给新生的百合
发信站: 小百合BBS (Sat Apr 16 20:27:11 2005)


在百合重开之际,写给百合。
今天大部分时间,天都阴阴的。阳光躲在云层里。其实这一个春天之于我,总是因为某些不曾意料的事情显得有一点黯淡。于是这只是一个与平时一般无二的日子。
其 实在你离开之后,有很多次,在很深的夜里,四周都寂静无声的时候,捧着一本书,就呆呆的出了神。我似乎总是在遗憾一件事,就是当你还在的时候,我没有用力 的看看你,记住你。以至于你刚刚离开,无论我如何努力,我都不能再想起你的脸。我们之间,不再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的距离;而是天空与大地,飞鸟与鱼。
我不是一个习惯于流泪的人,因此这样的时候我也不能够哭。所以这一切十分之突然地变成了一种无法言说的忧伤。这样的忧伤潜伏在我心里,只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特定的场景中再度主宰我的思维。
我 想以后你就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就如我不太长的生命里我所有爱过的东西一样。时间把我忽略了的东西带走的时候把它们越来越深刻的写在了我的记忆里,你也一 样。可是这样的深刻是经过了沉淀的,即使我记得所有的情景我也不能再回想当时的心境。我只是知道它们存在着,我忘记了存在的原因,忘记了我当时执意要记住 它们的原因。所以我并没有想象过重逢。因为这不在我的控制之中。听过太多的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并且自己有所体会。也许会再见,也许再见的时候你仍然如多 年以前,丝毫未变。可是我会变。我不能够阻止自己的变化。我也不能够预测再见的心情。因此我只有在回头的时候才会看见你,定格在时间的深处。我不会向前面 张望,期待也许你会在什么地方等着我;我也不会向天空仰望,期待也许你会突然降临到我面前。
但是我承认有的时候,我很迟钝。或者我太专注地坚持着 自己给自己原则并且不肯轻易放弃。所以可能一直到很多年以后的某一个瞬间,我会突然明白,其实我一直都期待着重逢,我这一生都在等待着与你重逢。但是却已 经错过了。即使是这样我想我也不会有很多的悲伤。时间已经可以让我变得足够坚强。

但是今天,在你走了以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就又看见你了。你仿佛没有变。可是我看得见伤痕。并且在看见你的刹那,我知道我原来是这样爱着你。
我知道你被人连根拔起,就这样死去了。现在有人把你移到别处,远离家乡,你才能够死而复生。我想我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心情。也许是沧海桑田,恍如隔世。他们都说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么失而复得,是不是应该感激。
我对你有所依赖,可是我没有能力保护你。于是我只是希望,下一次,如果必须有一个要离开,是我先离开。你,就一直好好的,安静的,鲜活的,存在。



2005-04-16 23:12:09 Sa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