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1日星期三

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tom blog)

最近很烦燥,或者说很郁闷,很不爽。为什么会这样,自己很知道其中的原因,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去改变。
似乎自己一直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人,不善于去做事,而且比较懒惰,当然不是那种什么都不做的懒惰,通常是面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或者事务,明明知道这样是不好 的,也会去抱怨,却不能想办法去改变,或者说不知道怎么去改变,其实是怀疑自己做了也不能改变什么,所以就干脆不做了。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情况,就想一个朋 友批评我的,我没有自信心,好像的确是这样,我的生活,悲观的时候居多。
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很乐观对待生活的人,也许他们一无所获,但是却能过得很开心,自己却无法做到这样,也想放开很多东西,尝试些新的生活,但是最终还是回到老路上来,也许是环境的影响,是否应该换一个新的环境,而且要彻底一点。我还不能确定。
昨天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自觉的想起王小波的那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来,不知道原因。那只猪能够去寻找不一样的生活,因为他够独立,够勇气,而自己好像缺乏改变的勇气。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也许,我想的太多,应该做一只安心睡觉的猪。

2005.05.11.22 by 飞翔


2005-05-11 22:58:14 W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