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星期三

赶车记之二

上次说道我最近赶火车的事情,好多次都是踏着点上车的。去苏州那次的路上我就在想,这样搞,迟早会出事,果不其然,没几天,就出事了。虽然不是我赶火车,但也与我脱不了干系。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末,同学从上海过来玩。买了周日中午到上海的T705。为啥是T705那?这是目前南京到上海最快的车,只要2个小时17分钟,因此,同学要体验一把。买了票,然后就是在南京玩啦,这些都略过不提,总之玩的也挺开心。然后那,到周日中午了,准备吃午饭然后赶火车了。这个我有经验啊,地铁,当然是坐地铁去火车站。于是就到新街口去吃饭,然后直接地铁去火车站。

周末的新街口,人真是多,好容易在大娘水饺搞定座位,三个人慢慢吃喝,眨眼就到12点50多了。于是,收拾东西准备去车站了。“不急,地铁到车站12分钟,火车1点半那”,我还安慰同学。于是,三个人不急不忙的进了地铁站。新街口的地下还比较难找,去地铁浪费了好记分钟,等上车,差不多1点10分了。离一点半还有20分钟,足够啊。我不停地给同学讲述我的赶车经验。地铁很准时,1点22到南京站,然后我们直奔候车室,时间足够嘛。

来到候车室,把票递给检票员,准备进站上车,然后,就只听到检票员mm以一种奇怪的语气说道,“火车已经开走了”。啊?三个人大吃一惊,还没到1点半啊。“1点20开车”,检票员mm估计没见到过这样粗心的人,误车还这么不自知。我和同学一看车票,果然,于是,面面相觑,歇,真衰。

就这样,飞快的车没赶上,只能重新签票。好好的两张软座,变成了两张无座。时间也拖长了。同学上车后,我发了个消息问他有无座位,同学回话,补差要了两个航空座。晕,这次亏大了。

过后想想,估计是我一直踩点上车的暗伤终于发作,根据运气守恒定律,这次该让我赶不上火车了。不料去误伤了同学,真是罪过啊罪过。只好等下次见面请他们喝酒补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