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星期五

【兵工厂战记】悲怆与荣耀【阿森纳 1:2 巴塞罗那】【2006.05.17】【欧冠】

    本应在比赛结束后就完成的战记,被我拖到了现在,也够懒的我。
    言归正传,17号的这场冠军杯决赛,怎么说,对于枪手的球迷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节日,而比赛的进程和结局,却是一种难过的煎熬。在第一次进入到冠军杯决赛之后,枪手没能延续好运,在70分钟10对11的比赛中,没能支撑到最后,丢掉了比赛的胜利,为本赛季的征程留下了一个不算完美的记忆。
    比赛进程再毋庸多言了,在开局略占上风,创造机会而不进之后,阿森纳开始陷入苦战,而后,莱曼的一次无可奈何地出击,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巴萨失去了一个进球,而枪手则失去了一个门将。至此,枪手陷入了防守的困境。而在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取得进球之后,枪手的防守和反击意图也更加明确。
    然后,在错失了几次反击机会之后,比赛进展到了80分钟,教授此时大概决定要死守到底,用更强悍(也更毛躁)的弗拉米尼替下了一直表现不错的塞斯克(虽然ESPN的主持人一直喋喋不休的批评小法表现不好,但我认为他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即使不能说优秀,至少也是良好),然而,教授失算了,小法下场之后,枪手的中场失去了控制,反击没有了,而巴萨的4前锋的进攻却显得更加凌厉。
    不幸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几分钟之内,2个小角度,枪手从天堂掉到了地狱,而比分落后人数也落后的枪手根本无法重新组织进攻,冠军就这样被巴萨获得了。
    其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我关掉了pps,没有心情继续看颁奖仪式,直到现在,虽然这场比赛已经被我刻盘保存,但是后面的颁奖仪式还是一直没去看过。

     应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枪手和他们的球迷是一个打击,特别是在坚守了80分钟的情况下崩盘,更加让人伤心。但是,能够在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冠军杯决赛,对于枪手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至于冠军,那就只能期待下赛季了。
    比赛后,失望的亨利和俱乐部续约,冰人准备按期退役,教授买下罗西基,其他变化也在进行中,15枪手则开始了世界杯的征程,他们之中,许多年龄在23以下,新的赛季,枪手充满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