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星期四

【转】orz的说明

整理而成,原出处未保存

--------------------------------------------转载分割线---------------------------------------------

「Orz」最早是一间日本「挫折禁止」公司开发出来的符号,还有一系列商品。该符号意思,O是人头,r是撑在地上的手,z是下跪的脚,整个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下跪的侧影,被网友大量使用在表达「佩服」、「被打败」。

Orz 放大∶

╭───╮
│╯╰ │
│ 0  ├┬─╮
╰──┬╯│╭╯
╯ ╯╰─ (原创者不详)


囧rz

崮rz←传说这是国王

□z

□rz



有 Orz 囧rz 卣rz 益rz 崮rz 莔rz ○rz╯

OGC...一个男人 正面朝上 躺著..

而......G是他的双手...C是他的双脚



唉...为了解救天下苍生~~~我只好牺牲我的形象了~~(掩面低泣中)


看好~~

至于「OGC」就更爆笑了,请将头向左倾斜90度来看,O是头,G是右手握著LP,C是双脚,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男人躺著「自我安慰」;不但如此,还有网友创意十足的发展出「oec」,代表「左撇子打手枪」,让不少网友频频叫好。相较于男生,女生的「自我安慰」则是「O8>C」,这回你看懂了吗?

以上·····


常常在BBS或MSN上看到有人会用「orz」做结束语,看起来不像一个英文单词,也不是一种谐音,而是失意体前屈的文字表示法。orz,由左至右,三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头」、「上半身」和「下半身」,看起来就像一个失魂落魄的人,六神无主地跪在地上,然后用手撑在地上,头失意地下垂着。
Orz全解:
orz 这是小孩
  OTZ 这是大人
  OTL 这是完全失落
  or2 这是屁股特别翘的
  or2=3 这是放了个屁的
  Or2 这是头大身体小的翘屁股
  orZ 这是下半身肥大
  OTz 这是举重选手吧
  ○rz 这是大头
  ●rz 这是黑人头先生
  Xrz 这是刚被爆头完
  6rz 这是魔人普乌
  On 这是婴儿
  crz 这是机车骑士
  囧rz 这是念"炯"
  崮rz 这是囧国国王
  莔rz 这是囧国皇后.
  商rz 这是戴斗笠的囧
  st冏 楼上的他老婆吗
  sto 换一边跪
  曾rz ←假面超人
  益r2 闭起眼睛,很痛苦且咬牙切齿的脸;另一说法为无敌铁金刚
  ★rz ←武藤游戏
  口rz ← 豆腐先生
  __Drz ← 爆脑浆
  prz ← 长发垂地的orz
  @rz ← 呆滞垂地的orz
  srQ ← 换一边并舔地的orz
  OGC ← 男性diy
  oec ← 男性diy (左手)
  O8>C ← 女性diy
-------------------------------

ORZ之歌曲。。怎么这个玩意都有 bt。。

小姐啊小姐,妳真是美麗。
   烏溜溜的秀髮,水汪汪的眼睛。
   只要一想到妳,我滿心都XD。
  
   今天啊今天,我鼓起勇氣。
   到底心歸何處,我想要問問妳。
   但妳的答案,真讓我 >_< 。
  
   (好人~)說我是好人,妳說真是對不起。
   (好人~)說我是好人,就宣判我的命運。
   (好人~)說我是好人,我挫折俯跪不起。
   (好人~)說我是好人,我只能orz…。
  
  线上收听:mms://stream.nccu.edu.tw/orz
  下载收听:http://jedi.org/zonble/orz.mp3
  
  作者是zonble。原文地址:http://zonble.twbbs.org/archives/2004_11/622.php

  

并且这首歌现在红到连英文版和日文版都有啦。。
  
  Lady oh lady, you are what a beauty!
  (レディ、嗚呼レディ、なんて綺麗なんだ)
  Your hair is like silk, your eyes are shiny.
  (髪は絹のようで、瞳は輝いている)
  Each time I think of you, each time I feel XD.
  (君を想う度、僕は幸せになるんだ)
  
  Today oh today, I take all my courage.
  (今日、嗚呼今日、僕は勇気を振り絞った)
  If I could beloved, that's what I am questioning.
  (僕のこと好きなのかな、それが僕の質問)
  However your answer, makes "greater underline less" (>_<) come to me!
  (でも、君の答えは、僕を奈落の底に突き落とした)
  
  You say I'm a nice guy, what you can say is sorry.
  (君は僕をナイスガイと言った。君はごめんなさいと言った)
  You say I'm a nice guy, you decide my destiny.
  ( 君は僕をナイスガイと言った。君は僕の運命を決めた)
  You say I'm a nice guy, I feel despair and kneel.
  ( 君は僕をナイスガイと言った。僕は絶望して膝をついた)
  You say I'm a nice guy, what I can do is orz!
  ( 君は僕をナイスガイと言った。僕が出来るのはorzだけだ)

--------------------------------------------------转载结束分割线--------------------------------------------------------------
最后这首歌曾经在台湾的一个综艺节目(似乎是我猜)上看到过,很好玩的一群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