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星期一

06国庆流水帐~1.计划与准备

       从定下来国庆期间去武汉参加小胡的婚礼之后,今年国庆的整个安排就提上日程,一种方案是只去参加婚礼,2号去,3号回,这样倒是省心,不过来去匆匆,不太符合我的风格,如今出去一趟不容易,总得在周围逛逛才好。
       打定主意之后,接下来就是行程安排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段空闲的时间,在网上查询武汉周围可以去去的地方,不查不知道,一查还真有不少地方,其中不乏我喜好的类型,没办法,谁让咱兴趣广呢。对着资料琢磨了半天,最后确定下来两个目标,一是武当山,一是赤壁古战场,具体能去那,看扑票的情况而定。
       目标确定,离10.1也没几天了,赶紧去扑票吧。一开始去了家票务中心,提了几个日期和车次,一律没票,出门一琢磨,不太甘心,于是直奔大行宫售票中心,看看到底有啥票可以扑。
       但是,没票就是没票。在票务中心我彻底打消了种种计划,去十堰没票,去武汉30号、1号也没票,2号倒是有张坐票,烦不了,预防万一,先买下来。
       拿着2号的票,越想越不爽,2号走,3号才能到,这和计划差距太远,不行,想其他办法,换汽车。其实,对于长途出行,我还是更喜欢坐火车,不过现在没有办法了,谁让南京到武汉的铁路还在建设之中呢,汽车将就一下吧。坐汽车,当然就不能去武当山了,太远,还是直接去赤壁吧。在网上一查,有车到赤壁,不过是终点到长沙的过路车,这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决定就坐这趟车了,结果后来搞出点小麻烦来。
       再次来到大行宫售票中心,问售票员去蒲圻的汽车票(蒲圻市是赤壁市改名前的名字,也是古名),居然没听说过,系统也打不出来,问去赤壁市呢,也说没有。郁闷,明明网上能查到这趟车啊。很沮丧的回到公司,想了想,把车次和蒲圻的站名写在一张纸,再来到售票中心,把纸给了售票员,售票大妈估计被我的认真态度吓住了,在系统上很认真的捣鼓了半天,还是搞不出来。没奈何,曲线救国吧。问问能不能到咸宁(蒲圻是咸宁的县级市),恩,这次还不错,总算能出来了,ok,就它了。
       终于,在折腾半天之后,确定了行程,30号中午出发去咸宁,1号从咸宁到赤壁,2号从赤壁到武汉,4号从武汉回南京。至于先前买的那张2号到汉口的火车票咋办呢,没办法,转让无门,只能吃点亏,老老实实退票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