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

【兵工厂战记】两个小F的不同境遇

      最近一段时间,枪手的几个论坛上,关于Flamini(F16)的讨论突然增多,主要内容就是F16最近的到底怎么啦,已经几场比赛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了,而且在最近的一场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表现很差,据说是队中最差的一个。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兢兢业业,满场飞奔的小F么。
      其实我还是满喜欢Flamini的。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勤奋,肯吃苦的老实孩子。特别是上个赛季,在球队状况不佳的情况下,F16出任左后卫,和几个年轻后卫一起共同缔造了欧冠10场不丢球的佳绩,从而让枪手第一次进入冠军杯决赛。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教授基于其他方面的考虑,让叛徒AC替代了小F上场,也许这个安排,深深的刺痛了F16,从而使得这个赛季左后卫再次出现危机的时候,他却拒绝再次去打这个位置了。
      不知道最近F16的景况和这次拒绝有多少关系,但是他最近情况不好倒的确是事实。其实以他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我倒是觉得不太适合继续在DM这个位置上发展,反而应该努力转型往边路发展,边前和边后的位置都可以考虑,比较,他的优势在于勤奋,体力好,积极,肯拼抢,而DM位置上说要求的大局观和良好的单兵抢截能力,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在边路发展,成长为原来帕洛尔那样的硬汉型选手,对他估计更适合一些。
      不论如何,对于勤奋的Flamini,我还是希望他能尽快渡过这段低潮,找到合适的位置,哪怕最终要离开枪手,我也会继续关注他,祝福他。
     
      相比起Flamini的窘迫景况,另外一位小F最近则是春风得意啊。这就是Cesc Fabregas(原来简称F15,现在简称C4),就在前两天,C4完成了和俱乐部的续约工作,签下了长达八年的合约,成为这几天官网和各论坛的头条新闻。C4的迅速成长,加上其自身对于转会等事务的良好把握,使得他的前途开起来是一片光明啊,虽然成长中也会有低潮和状态不好的时候,但相信聪明的C4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前途,走向成功。

      不论如何,F16和C4虽然近况不同,但都是我看着在俱乐部逐渐成长起来的,在此祝福他们,希望都能有一个好的前途。

Settler,2006.10.21.1743

没有评论: